在2005那年親手縫製一隻布熊送給友人後 觸發了我對手工泰迪熊那份熱情

之後接觸了專業泰迪熊課程 更讓我對泰迪熊深深著迷

每次完成一隻熊熊時 總是會看著他許久 而熊熊望著自己那神情就像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

好似自己的一位老朋友般 讓我莫名的感動 這也是手工泰迪熊吸引我的地方

自此也開啟了我在創作泰迪熊這塊領域的大門

週遭所接觸的人 事 物都是我創作的來源

所以創作出的每隻熊熊 皆是來自於自己對於生活的體驗與感受所誕生的

而以身為SGI創價學會員為榮的我

對於要將學會以尊重生命 慈悲寬容的精神

提倡世界和平並致力推進文化及教育這偉大宗旨能讓更多人來認識 更是我創作最大的動力

 

接觸手工泰迪熊半年後得知台灣有舉辦國際泰迪熊創作比賽

裡面這段文字吸引我的目光~
*參賽得獎優勝作品將會安排於國內外各大媒體露出與專題報導*
(只要有一人因此來了解認識創價學會 就已經發揮它的價值了)

我在內心跟自己說要做出能表現學會精神的作品去比賽

且一定要得名 用此方式讓世界更多人來認識創價學會

但之後我陷入漫長的思考 什麼樣的造型會讓人一眼就能看出創價學會的精神?

眼看剩下一個月時間 還是想不出要如何在作品上明白 清楚呈現創價學會精神

 心想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好好累積實力 明年再比賽比較有把握 就在出現放棄的念頭時

一位久違的婦人部阿姨來家裡拜訪 得知我的煩惱後 鼓勵我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可輕言放棄

受到她的鼓舞後 我認真祈念腦海中忽然浮現一位義大利學會員也是足球界名人-Roberto Baggio 



Baggio每次上場比賽 手臂上都會佩帶代表SGI學會的三色徽章

而他因信受妙法後以不屈不撓的奮戰毅力挑戰種種困境

最後戰勝自己也贏得勝利 不正是學會精神的最佳體現嗎?

心中一陣狂喜 沒錯就是這個主題

雖然時間很緊迫了但秉持池田會長對Baggio的指導用"奮戰到最後一刻"這精神在比賽當天完成作品

比賽當天 心情可說如洗三溫暖般

第一次參加以前也沒接觸過 一早我自信滿滿帶著作品到比賽會場

一進大廳 隨即大受打擊 因為參賽者都是箇中好手 作品精美生動 我這新手難以項背

心情就像掉到谷底 只能用絕望來形容

緊張複雜的心情忍耐到中午 得知我的作品在入圍名單之中 這個成績重燃信心

但隨即而來又開始一陣不安 因為得名只取前3名 老姐一旁安慰我:

第一次比賽能入圍即得獎啦 得失心不要太重

孰不知這次比賽對我意義重大

因為自身的勝利代表師的勝利 也是創價學會的勝利 更是廣宣流布的勝利

緊接著頒布第3名得獎者名字是一位資歷甚久常得獎的美國創作家

說真話那時已完全放棄希望 連她都是第3名 那自己得名希望可說微乎其微

正當陷入絕望時耳中傳來第2名作品名稱:衝破逆境....

剎那間 不敢相信 但看到台下遠方姐姐淚流滿面 激動的表情時

那一刻意識到真的是自己得名了 內心說不出的感動與感謝

我知道自己並不是才華最出眾的 作品也不是最傑出的

只因發自真心的一念 立下為廣布獻身的誓願 讓作品洋溢生命力 光彩耀眼

這次的得名也可說是因為在作品上展現強盛信心姿態與精神所帶來的勝利

更讓自己深刻領悟到 當下定要為廣布全力以赴這決心時 邁向勝利的齒輪就會開始運轉

而任何基於廣布使命所設的目標也絕對會實現

並且藉由這次的得獎自己更是找到未來真正使命的地方

決意要創作更多帶著創價學會精神的作品 讓他們散佈在全世界各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兒貝兒Dea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