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始接觸.摸索泰迪熊 自今也將近5年的日子了
從小學習音樂的我~幾乎不曾觸碰到針線
就連國中時代ㄉ家政課作業..
每學期都是在最後關頭時.就會從抽屜悄悄的拿出來..
厚著臉皮^^連夜請媽媽幫我趕工完成

自從妹妹~又仂 開始接觸泰迪熊製作後..突然間~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因為我發現妹做的每隻熊熊都會讓我產生好奇心
為何這些熊熊的表情總是會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目光啊

因此下定決心~請又仂好好的指導我一番..將她的手藝教授給我



這一路學習的過程~確實是頗辛苦的= ="
因為沒拿過針線的我..哈~就連穿針 打結都是問題
更別說是~一天到晚被針刺到鮮血直流...
只能怪自己手拙囉  >.<"

我都經常安慰自己~沒關係~放點血.才不會中風吧^^

起初學習熊熊的製做~原因無它..
就是想趕緊看看自己做出來的熊熊 到底是長的啥樣???
於是讓我整頭栽進去這世界..埋頭苦幹..一定要做出一隻讓自己滿意的泰迪熊

但現實與理想是兩回事 >.<"  總覺得自己的熊熊始終跟又仂的熊型不同
經常縫了拆..拆了又逢..棉花塞了又抽了...來來回回搞到我欲哭無淚...

結果~又仂跟我說..
姊~就怕方法錯誤 ,只要技法運用"正確"
你可以做出屬於你自己特色的熊熊..

天啊~真得是一語打醒我這個小腦袋瓜...

自從那時候起~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去揣摩 去摸索 去調整屬於自己的熊熊...
結論是~整隻熊熊的縫製過程是非常簡單..
但要如何製塑造出那神韻,打動別人的心...這才是真工夫..



於是我就開始天馬行空的想像..這隻熊熊我要表現出怎樣的感覺
不斷的用手摸著熊熊的每一處..甚至邊縫邊跟這隻熊熊講話聊天..
最後..............我發現觸感很重要..
要摸出那種感覺..你才有辦法塑造出你想要的熊熊

套一句常說的話~師父引進門 修行靠個人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唯有自己不斷的充實技法.不斷的練習
相信一定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這就是喵喵這些年來製做熊熊的心得^^ 與所有的學員和同好者分享

讓我們一起努力唷^^  

藉由泰迪熊將滿滿的愛與歡樂  散播到世界的每一處角落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兒貝兒Dea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