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碰編織這玩意

前些時候一時興起玩了一下

打毛衣的手感有找回來一點
.
.

以前媽替我們織毛衣

一磅毛線每次總會剩個1.2球

那1.2球毛線還真難處理

剛好熊熊一件衣服約需1.2球毛線

正好來消化那些剩下的毛線

那幾箱20~30年前珍貴的毛線終於能發揮價值

這些古董級毛海毛線應該是絕版的了

要再買也買不到

每件可以說世上僅有獨一無二



2天假日織了幾件

這次物色幾隻30~40公分的熊熊為他們量身編織




姐說這樣配色會不會相近了點..

話說以前..有時maggie會提醒作品上有那些缺失時

縱然自己心中也明白認同

可我會跟姐說那是"條剛ㄟ"

哈哈發現這句話還真好用:))

這次搭配就真的是條剛ㄟ

雖然都是灰色調但用不同素材結合

這種低調樸實的灰階色調是我愛的




may送的紀念物一直都珍藏著

給他加上灰紫的花邊當裙子





前些天媽拿了這貝殼做的小提琴別針給我

說是她20年前收藏的一直收好放著沒戴過

難怪我沒見過這個精緻漂亮的小物

這件毛衣外套搭配這提琴果真很英式學院風





這隻很陽剛的熊熊平時一直擺在家裡玄關

哈哈~我說他正氣凜然可以防小人

配色的織法有點忘了...

所以正面花樣不是很正

下次改進
.
.




這藍綠毛海的顏色好喜歡

留給我珍愛的這隻熊熊來穿



扣子換些特別點

用毛線勾法做成的包扣





雙排扣的短外套

很有型唷
!






這回織的毛衣

不是先前土法煉鋼編織邊比

有乖乖的先製圖再算出針目需打幾針

完成後也較合身

由此也讓自己領悟一點

凡事都需按部就班不能投機取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兒貝兒Dea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