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觀,男,屏東東港人,生於一九八七年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七時十分,歿於一九九七年五月十八日凌晨四時五十分
五歲時四書五經詩詞歌賦已能朗朗上口,上小學後,就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他以詩詞的方式日記、作文,也愛琴聲的悠揚,
大觀在台上演奏的揮灑與神氣,成為台灣省台北縣大豐國小第一屆管絃樂團的第一提琴手。

生命無常,一九九六年寒假和家人到美國、中南美洲旅遊回來後發病
年僅十歲的小小生命,經多家醫院診斷是遭惡性橫紋肌癌侵襲,歷經兩次開刀清除癌細胞、十二次化學治療、三十次鈷六十照射治療以及截肢手術,與病魔抗戰年餘
一九九七年二月十七日臺大醫院為他召開最後一次「醫療評估會議」, 他堅持參加,這在國內還是第一次,醫護人員以掌聲歡迎小巨人的參加,會議結果,群醫束手無策
他卻在日記默默寫下 :「醫師是法官,宣判了無期徒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走出去;醫師是法官,宣判了死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
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我要與癌症惡魔爭健康,向上帝要公平,我才只有十歲,我不只有十歲,我還有好多個十歲。」

【以上文字和大觀的圖片來自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在約三年前情緒正值低潮的我
有天在閱讀書籍時,無意間認識這位勇敢與病魔抗戰的小朋友
雖然到最後仍舊是不敵病魔的摧殘
但是大觀對生命的執著與熱愛地球的精神
深深打動我的心也鼓勵到我

大觀生前與病魔對抗的時候
他創作了很多可以鼓勵大家的童詩
其中有一首童詩  

詩名:"我還有一隻腳"
(現在部落格正播放著這首歌,由許景淳主唱)

貝多芬雙耳失聰
鄭龍水雙眼失明
我還有一隻腳
我要站在地球上

海倫凱勒雙眼失明
鄭豐喜雙腳畸形
我還有一隻腳
我要走遍美麗的世界



好感動~真的好感動!!!
雖然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
但我們可以決定生命的豐富..

所以我製做這隻代表"大觀"的泰迪熊
想幫忙完成大觀的夢想

雖然大觀已經離開大家多年
我更期盼藉由"大觀熊熊"延續他生前的夢想

未來我更希望除了我個人之外
也期待有心的朋友們
如果您們要出遊旅行
我很樂意將大觀熊熊借給您們

大家一起帶著大觀熊熊
用相機記錄每個所到之處!!!
讓大觀熊熊代替大觀
延續珍惜生命.愛地球的理念!!!



大觀熊熊身高 27公分




路是人走出來的,事情是人做出來的
只要有決心
堅持到底
沒有做不到的!!!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兒貝兒Dear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